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革命衛隊轟炸伊拉克 宣稱摧毀以色列間諜總部

  • 時間:2024-01-16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革命衛隊轟炸伊拉克 宣稱摧毀以色列間諜總部
伊朗官媒15日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表示,他們攻擊了以色列在伊拉克庫德族半自治區的「間諜總部」。圖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官媒15日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表示,他們攻擊了以色列在伊拉克庫德族半自治區的「間諜總部」。這支精銳部隊表示,他們也在敘利亞攻擊了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自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戰爭爆發以來,人們擔心已經蔓延到整個中東地區的衝突升級,而伊朗來自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的盟友也加入了這場戰爭。

伊朗革命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回應猶太復國主義政權最近的暴行,導致革命衛隊和抵抗軸心指揮官喪命…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在伊拉克庫德斯坦(Kurdistan)地區的主要間諜總部之一,被彈道飛彈摧毀。」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這則報導,也無法立即取得以色列政府官員的回應。

伊朗誓言報復革命衛隊的3名成員上個月在敘利亞遭到殺害,其中包含一名革命衛隊高階指揮官,他在當地擔任軍事顧問。

自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領土,而以色列隨後對加薩和黎巴嫩展開轟炸行動以來,已有超過130名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戰士喪命。

伊朗革命衛隊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向我們的國家保證,革命衛隊的攻擊行動將持續下去,直到為烈士的最後一滴血復仇。」

除了對庫德斯坦首府艾比爾(Erbil)東北部,靠近美國領事館的住宅區發動攻擊之外,伊朗革命衛隊說他們「在敘利亞發射了多枚彈道飛彈,並摧毀了伊朗恐怖行動的兇手,包含伊斯蘭國。」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這則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