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防部:中共戰備、空飄氣球結合認知戰 對我加大威懾

  • 時間:2024-01-16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防部:中共戰備、空飄氣球結合認知戰 對我加大威懾
國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黃明傑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台海周邊共軍活動都有掌握。(林詠青 攝)

中國官媒在我大選後,披露解放軍東部戰區前往東海進行演練,而共機、共艦與空飄氣球,近日也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襲擾。國防部今天(16日)表示,研判共軍近期仍會持續藉由常態性戰備警巡,結合認知作戰、灰色地帶襲擾等作為,加大對我的威懾力度。

國防部表示,從15日清晨6時到今天(16日)清晨6時,國軍共偵獲共機15架次、共艦3艘次,其中2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而元旦以來,中共空飄氣球也不斷襲擾。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黃明傑強調,研判共軍近期仍會透過各種手段,對台灣加大威懾,國軍透過情監偵手段,能持續掌握、適切應處。他說:『(原音)本部研判,共軍在近期仍然會持續藉著常態性的戰備警巡等活動,並結合認知作戰及灰色地帶侵擾的作為,加大對我的威懾力度。空飄氣球部分,因為近期是屬於一個季節盛行西風,所以中共的空飄氣球會飄經我台海周邊的空域,國防部都可以掌握。』

有關國防部今天公布的解放軍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將北面29緯度線改為27度線,有何用意?黃明傑則強調,主要是為了更清楚標繪共軍動態,方便國人聚焦、並掌握台海週邊狀況。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則強調,台灣國安環境不斷變化,而敵人的威脅型態每天也有所不同,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敵情威脅,是國軍重要工作。尤其敵人經常以軍事動作伴隨認知作戰,試圖對台灣的民心、士氣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國防部不斷調整敵軍動態公布方式,目的就在於盡量不影響情資來源的前提下,讓國人了解狀況。

國防部16日發布的共軍活動示意圖改變繪製方式,軍方表示,是為了更清楚描繪共軍動態。(國防部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