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邱國正:潛艦小組不會解編 工作進度不受影響

  • 時間:2024-04-17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邱國正:潛艦小組不會解編 工作進度不受影響
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在立法院表示,潛艦專案小組不會解編,將持續為國家推動這項重大工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潛艦國造進度備受關注,日前傳出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請辭,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專案小組團隊是否在心理層面受到影響有待評估,但他相信此事不會阻礙潛艦國造的進度,邱國正並澄清專案小組不會解編,將持續為國家推動這項重大工作。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日前傳出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請辭,並說自己身心俱疲,邱國正表示,曾幾度與黃曙光共事,肯定他在做人、做事方面相當盡職,每次相處都能從他身上學習,而對於黃曙光的感受,他也能感同身受。

關於請辭是否影響潛艦國造進度?邱國正指出,會進一步評估,不過相關工作是一個團隊在推動,並非是一個人在主導,邱國正說:『(原音)整個團隊平常跟他相處以後,怎麼個方向、步調,大家都取得一致了,至於心理上會有受到影響,這我們還有待評估,但我相信對工作推動來講的話,應該不至於產生太大的阻礙。』

潛艦國造小組未來是否解編回歸國防部,邱國正表示不會,因為這是專案也是重大工作,且小組成員很多是現役,可以持久工作。

立委陳永康在質詢時對於專案內容、期程與執行方式提出相當多的建議,特別點出船廠、海軍人力不足的問題,甚至影響256戰隊承平時期的戰備訓練,陳永康強調,基於國家安全與對抗外來壓力立場,他全力支持潛艦國造,但籲請國軍加大時間跟彈性、人力需求應寬估,並審慎思考建造與大修返廠期程問題。邱國正答詢時感謝陳永康的建議,確實提出一些規劃時考慮不足的內容,他承諾會要求專案小組列入,並將相關問題數字化。

此外,外傳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他對此並不知情,目前也沒有在做交接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