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鳳凰獎頒獎 陳揆:政府努力做所有消防人員後盾

  • 時間:2024-01-16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鳳凰獎頒獎 陳揆:政府努力做所有消防人員後盾
內政部16日舉辦「112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內政部長林右昌都親自到場頒獎給74位得獎者。(圖:內政部)

1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消防節,內政部今天(16日)提前舉辦「112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內政部長林右昌都親自到場頒獎給74位得獎者,並感謝全國所有消防及義消夥伴的付出。陳揆強調,政府會全力支持各項消防經費預算,做所有消防人員的後盾,持續強化防救災量能。

內政部16日提前舉行「112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面對科技生活中新型態災害,近年來政府積極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運作及應變效能;對第一線參與災害應變的人員,在災害事故後可能帶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建立心理照護機制。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也強調,政府會全力支持各項消防經費預算,做消防弟兄姊妹的後盾,持續強化防救災量能。

內政部指出,「鳳凰獎」是消防最高榮譽,這次共有74位獲獎者,包括31位消防人員、29位義消人員、12位志工以及2位消防學術研究人員。而消防工作除了由全國1萬多名消防同仁努力執行外,民力運用也提供了很大能量,目前有4萬多名義消、6千多名防火宣導志工、3千多名救護志工及6千多名災害防救志工朋友協勤,期望有志民眾能踴躍加入消防志工的行列,一起合作守護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