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北海道大雪打亂陸空交通 180人被迫機場過夜

  • 時間:2024-01-16 1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北海道大雪打亂陸空交通 180人被迫機場過夜
北海道大雪導致當地交通大亂,新千歲機場(圖)也被大雪覆蓋。(X平台/@hap_chitose)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從昨晚(15日)開始下雪,約180人因飛東京航班被取消,只能在機場過夜,到今天(16日)上午已有18個航班被取消;陸上交通部分,市區電車班距拉長,城際列車停駛逾200班次。

日本北海道文化放送(UHB)報導,受到冬季氣壓分布影響,札幌市從昨晚開始降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短時間強降雪,對市民生活造成影響。

在札幌市南區小金湯地區,截至今天上午9時為止的24小時降雪量為40公分,石狩市厚田地區為29公分,札幌市中央區為28公分。雖然大雪高峰已過,但根據預測,在靠日本海的地區,截至17日中午的24小時降雪量最多可能還有20公分左右。

這場大雪也打亂當地陸空交通。今天上午8時左右,欲搭乘札幌市區路面電車的民眾大排長龍,主因路面電車為除雪拉長班距。

而在JR北海道部分,以札幌地區為主的電車也都拉長班距,但往來旭川及稚內的特急列車及機場快速等電車,截至上午11時止已停駛213個班次。

札幌近郊的新千歲機場因為15日飛往東京等航班被取消,約有180人昨晚被迫在機場度過一夜。一名在機場過夜的男性乘客表示,被告知航班取消後,他也無處可去,因此只能待在機場。

截至今天上午10時止,新千歲機場共有18個航班被取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