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暖化 日本札幌逾攝氏25度史上最早「夏日」

  • 時間:2024-04-15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氣候暖化 日本札幌逾攝氏25度史上最早「夏日」
日本札幌15日氣溫超過攝氏25度(華氏77度),是有史以來一年中最早達到此溫度的紀錄。(AP/達志影像)

一名日本氣象當局官員表示,日本最北城市、以冬季運動聞名的札幌(Sapporo),今天(15日)的氣溫超過了攝氏25度,是有史以來一年中最早達到此溫度的紀錄。

札幌是日本北部島嶼北海道(Hokkaido)的首府,曾在1972年主辦冬季奧運(Winter Olympics),而且每年冬天都會舉行雪祭,其大型冰雕吸引成千上萬的訪客。

日本氣象廳地區總部一名官員吉田秀一(Shuichi Yoshida,音譯)說:「札幌氣溫達到了26度...並且還在升高。」

他告訴法新社,這是該市自1877年有紀錄以來,氣溫最早超越攝氏25度,日本氣象廳定義為「夏日」(summer's day)。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系統,超過攝氏30度稱為「真夏日」(mid-summer),而35度以上稱為「猛暑日」(extremely hot)。

吉田說:「我們不能排除氣候變遷在高溫中扮演了一個角色的可能性。」他補充說,其他因素如高壓系統可能也是造成高溫的原因。

全球方面,今年已經出現極端氣候和溫室氣體排放升高的紀錄,激起全新呼籲要求更快的行動限制全球暖化。

根據歐洲的氣候監控,從2023年6月以來,每個月都打破了其「史上最熱」的紀錄,2024年3月也不例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