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雨襲日本北海道 小樽商店街一度淹水業者哀嘆

  • 時間:2023-09-13 06: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雨襲日本北海道 小樽商店街一度淹水業者哀嘆
大雨襲日本北海道,小樽商店街一度淹水業者哀嘆。 (圖:翻拍自X平台)

日本北海道12日受到暖濕空氣影響,小樽市及洞爺湖溫泉等地降下大雨,一度造成小樽市包括堺町商店街在內逾20處淹水,壽司店店長哀嘆觀光客好不容易回流,卻因大雨無法做生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北海道消防局統計,小樽市內超過20個地方受到大雨影響,出現道路、住家淹水等災情。

小樽市中心的JR函館本線鐵路高架橋下方的通道,上午10時30分左右淹水高度幾乎到成人腰部,因而一度禁止通行。

而許多觀光客造訪的小樽市堺町商店街,也出現道路淹水狀況。有卡車因為引擎進水在路上動彈不得,還有店家忙著排出店內的淹水。

商店街的壽司店店長說,「已經很沒見過這樣的大雨了。觀光客好不容易回流,卻因為大雨無法做生意」。

札幌管區氣象台表示,北海道內因為暖濕空氣流入,大氣狀態持續不穩定,多地因此觀測到大雨。截至日本時間12日上午11時止,小樽市觀測到時雨量37毫米、伊達市大瀧地區35.5毫米。

日本氣象協會表示,根據觀測,洞爺湖溫泉降下時雨量45毫米的激烈雨勢,創當地自1978年統計以來新高紀錄。

而北海道瀨棚町截至日本時間12日上午11時止,6小時累積雨量已達108.5毫米,超過當地往年9月一整個月降雨量的7成。

JR北海道在來線(地方鐵路)也受到大雨影響,中午12時左右,特急跟普通列車總計已有50個班次停駛。

班車暫停行駛的區間包含千歲線的札幌站至新千歲機場站及苫小牧站區間;函館線的森站至長萬部站區間,以及俱知安站至小樽站區間;室蘭線的長萬部站至東室蘭站區間。

而宗谷線的名寄站至稚內站區間的列車,從12日下午2時30分左右起停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