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京鼎遭駭股價挫 金管會:資安需重新檢視

  • 時間:2024-01-17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京鼎遭駭股價挫 金管會:資安需重新檢視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公司網站16日遭駭客入侵,金管會表示,已請證交所與京鼎聯繫,提醒再檢視資安防護。(資料照/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公司網站16日遭駭客入侵,駭客還在網站上威脅,如果置之不理將會把客戶資料公開,儘管京鼎發布重訊指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沒有重大影響,不過,京鼎股價今天(17日)早盤仍重挫逾2%。金管會也表示,已請證交所與京鼎聯繫,提醒京鼎就資安防護再進行檢視。

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網站遭駭客挾持,駭客還大膽的在網頁上直接威脅,指稱已掌握客戶資料,如果公司不付錢,客戶的所有個資都將被公開於網路上,且將摧毀所有的資料,而且這些資料無法恢復,員工恐怕會失去工作。由於這是台灣首次有駭客在竊取資料後,還在官網上勒索,引發關注。

京鼎發布重訊,證實部份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且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京鼎強調,公司對所有網域和網頁以及相關檔案做全面徹底的掃描檢測,高標準確保資訊安全後,就能以日常備份資料復原運作。

儘管京鼎發布重訊指對公司運作沒有重大影響,京鼎股價17日早盤仍重挫逾2%。金管會也表示,會再提醒京鼎就資安防護再進行全面檢視。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說:『(原音)因為目前看起來他就說他是遭到攻擊,但是他們公司有相關的防禦,所以看起來都沒有受到影響,所以證券交易所也會跟他們公司聯繫,就關注他們的說明還有後續,因為看起來沒有重大影響,所以可能是提醒他們相關資安有沒有要再做一些檢視。』

金管會也指出,已經督導證交所和櫃買中心,定期召開強化上市櫃公司資安措施任務小組,到2023年底已開過7次小組會議,透過實際措施協助上市櫃公司強化資安措施,包括分階段要求上市櫃公司設置資安長、資安專責主管、人員等,目前共有1,267家上市櫃都已經完成設置,也要求上市櫃公司如果有發生重大資安事件需即時發布重訊,說明原因、損失、改善情況和因應措施等。如果因為資安問題對財務業務造成影響,須即時澄清或更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