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3月總統大選 將在駐美使館設海外投票站

  • 時間:2024-01-17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3月總統大選 將在駐美使館設海外投票站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表示,將在3個駐美外交使館內,為3月俄國總統大選開設投票站。(AFP)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今天(17日)表示,俄羅斯將在3個駐美外交使館內,為3月俄國總統大選開設投票站。值此之際,莫斯科與華府的關係因為俄烏戰爭已跌至冷戰以來的最低點。

在這項消息公布之際,莫斯科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在所謂「不友善」的歐洲國家進行海外投票。

在入侵烏克蘭2年多後,俄羅斯將在3月17日舉行總統大選,預計這次投票將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長期統治至少延長到2030年。蒲亭在此選舉中沒有真正的對手。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在由俄國大使館發出的一項訪問中表示:「我們計劃在美國開設3個投票站,包括駐紐約大使館、駐紐約領事館和休斯頓領事館。」

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提供基輔武力對抗俄軍,西方國家也對莫斯科實施鋪天蓋地的經濟制裁。

俄羅斯上週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在歐洲開設投票站。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上週表示,「我們要求各國確保安全。」她並表示,將於1月底做出決定。

俄烏戰爭爆發後,成千上萬名俄羅斯人逃離了自己的國家,其中許多人居住在歐盟國家。

這項投票將在俄羅斯禁止批評其烏克蘭攻勢下進行。

蒲亭自2000年以來一直掌權,即將競選第五個總統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