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想到川普可能重返白宮 賀錦麗:嚇壞了

  • 時間:2024-01-18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想到川普可能重返白宮 賀錦麗:嚇壞了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資料照/AFP)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7日表示,她對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可能將在11月的大選中重返白宮這件事「嚇壞了」,呼籲民主黨人要「反擊」。

賀錦麗發表這番言論之際,正值川普15日在共和黨的愛荷華州初選首戰中獲勝。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候選人,將在11月的大選中面對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賀錦麗在美國廣播公司(ABC)一個全由女性主持的脫口秀節目「The View」表示,她嚇壞了,這是她為何要全國走透透的原因,「我們全都應該感到害怕」。

但59歲的賀錦麗也補充說,「當我們害怕時,我們不會逃避某些事,我們會反擊」。

賀錦麗是在回答有關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憂心拜登選情的報導、以及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說她害怕川普重返白宮的說法時,作出了這番回應。

拜登近來已加強對川普的直接攻擊,警告這位兩度遭到彈劾、面臨91項指控的前總統,對美國民主構成威脅。

拜登競選連任已賦予賀錦麗日益重要的角色,因為這場選戰尋求動員非裔、女性和年輕選民來參與這場關鍵大選。

賀錦麗具有3項第一的身份,她是首位女性、首位非裔、以及首位南亞裔的美國副總統,同時也是民主黨籌款的一大主力。

但她飽受低支持度所苦,並一再成為共和黨人攻擊的目標,認為一旦高齡81歲的拜登有任何狀況,她不夠格接任總統大位。

賀錦麗下週將展開一場全國之旅,在民主黨人試圖讓墮胎權成為2024選戰的主要議題之際,促進生育自由。

她將於22日從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州展開行程,時機正值最高法院1973年1月22日在「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定保障墮胎權的51週年。

川普多次將最高法院2022年推翻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歸功於自己,因為他在第一個任期時任命了一系列保守派法官擔任大法官。

賀錦麗的墮胎訊息獲得了來自意想不到人士的讚揚─川普的前新聞祕書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

她告訴保守派的福斯新聞(Fox News)說,賀錦麗所做的事,不論對錯,對年輕女性深具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