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向美採購400枚戰斧飛彈 完成簽約

  • 時間:2024-01-18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本向美採購400枚戰斧飛彈 完成簽約
日本與美國簽署協議,將向其採購400枚遠程戰斧飛彈。(圖:維基百科)

日本今天(18日)與其盟友美國簽署一項協議,將購買400枚遠程戰斧飛彈(Tomahawk);日本正尋求增強軍事能力,以應對區域安全威脅。

面對中國日益增強的軍事影響力以及擁核的北韓,日本政府計劃在2027年將其國防開支增加一倍,達到北約(NATO)標準,即佔國民生產毛額(GDP)的2%。

華盛頓於去年11月批准銷售兩款戰斧飛彈,總價值高達23.5億美元。這兩款戰斧飛彈的射程最遠達1,600公里。

在這項協議今天在東京簽署完成後,一名國防官員對記者表示:「此次簽署的完成,將開啟購買戰斧飛彈的階段。」

他補充說:「通過良好執行(國防)預算,我們將廣泛加強我們的國防能力。」

日本已批准從4月開始的新財年國防預算,達560億美元,創下新高。

根據日本戰後的和平主義憲法,東京的軍事能力被限制在表面上的防禦措施。

但東京去年更新關鍵的安全和防務政策,明確闡述中國帶來的挑戰。

在今天稍早的記者會上,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讚揚了日本的新國防舉措。

易曼紐說:「隨著侵略者變得越來越好戰,日本處在與各國團結一起,通過提高侵略成本來保護和平與繁榮的最前線。」

東京並在上個月放寬武器出口管制,使其能夠向美國出售日本製造的愛國者飛彈(Patriot missile);美國在對基輔援助武器後,正尋求補充庫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