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力國會團滅王婉諭坦承留才不力 努力改進備戰2026

  • 時間:2024-01-19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時力國會團滅王婉諭坦承留才不力 努力改進備戰2026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王婉諭、黨秘書長李兆立,1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敗選檢討與未來展望。(林詠青 攝)

時代力量2024大選結果是在立法院「團滅」,政黨票未能突破席次門檻,區域立委也落敗。代理黨主席王婉諭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敗選檢討,主因是留才不力、政治組織基本功不足以及大環境壓縮小黨生存三大原因。王婉諭強調,未來時代力量會即刻著手努力改進,並積極備戰2026年九合一選舉。

時代力量在這次大選中沒有推薦總統候選人,僅現任立委王婉諭、邱顯智分別投入新竹縣市立委選舉,並提名8位不分區立委,但最後結果是全軍覆沒,原本在立法院的黨團也等於「團滅」。黨主席王婉諭13日當晚就率領決策委員進行總辭,並將代理黨主席至選出下一任黨主席。

針對敗選原因,王婉諭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黨內檢討,認為主要是留才不力、政治組織基本功不足以及大環境壓縮小黨生存空間等等,未來會持續努力改進,讓大家重新願意相信時代力量,並深耕地方、備戰2026年九合一選舉。她說:『(原音)在2026年的選舉,我們絕對會持續做準備備戰,因為即便我們在國會當中沒有席次,我們目前仍然有6位議員和1位鄉民代表,新竹市更是擁有議會黨團,也有一些夥伴希望持續投入地方選舉,所以我們不會放棄地方經營,也會努力留下人才。所以面對2024結果,我們的確有很多沒有做好,我們的確有很多需要檢討的部分。』

黨秘書長李兆立強調,時代力量已經規劃全台7場地方座談,從今天第一站台北起跑,接下來會前往台中、新竹縣市、苗栗、高雄以及花蓮,預計農曆年前舉辦完畢,蒐整意見。

媒體問到,時代力量近期有新一波入黨潮的主要原因,李兆立則說明,的確跟前黨主席黃國昌的離開有關,此外還有認同國會表現以及時代力量對居住正義、兒少保護跟交通改革的理念。

王婉諭強調,之前上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其實談到很多議題,但很奇怪,大家都聚焦在黃國昌的部分。她反問,如果時代力量面對民眾黨黃國昌就不能批判、不能檢視,「還有什麼資格檢視民進黨跟國民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