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尼坦雅胡並未反對所有的兩國方案

  • 時間:2024-01-20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尼坦雅胡並未反對所有的兩國方案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表示,他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討論了建立獨立巴勒斯坦國的可能解決方案,暗示方式之一可能涉及一個非軍事化的政府。

白宮表示,這是拜登和尼坦雅胡近一個月來的首次通話,他們的討論重點是以色列對加薩(Gaza)的持續攻擊。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拜登試著安排這次通話「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否認這是對尼坦雅胡18日發言的回應。

尼坦雅胡18日表示,他反對建立不能確保以色列安全的巴勒斯坦國。

當被問到在尼坦雅胡仍在位時,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是否不可能實現時, 拜登回答說,「不,不是這樣」。

拜登在結束與美國市長們的會談後告訴記者,尼坦雅胡並未反對所有的兩國方案,而且有多種可能的解決方案,他並指出有些聯合國成員國並沒有軍隊。

當記者詢問拜登,有鑑於尼坦雅胡拒絕一項兩國方案的言論,他是否會重新考慮援助以色列的條件時,拜登說,「我認為我們能夠解決問題....我認為有些方法可以見效」。

白宮表示,拜登和尼坦雅胡也討論了其他問題,包括確保遭到哈瑪斯(Hamas)扣押的剩餘人質安全、以色列在加薩轉為採取更「針對性」的行動,以便對加薩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