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裔參議員史考特為川普背書 海利選情受衝擊

  • 時間:2024-01-20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非裔參議員史考特為川普背書 海利選情受衝擊
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左)、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右)。(圖:史考特粉專、海利粉專)

路透社報導,曾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共和黨初選中競爭的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19日晚間在新罕布夏州的集會上支持這位前對手,對和川普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的主要對手─海利(Nikki Haley)造成衝擊。

史考特對數百名歡呼的支持者發表談話,列出了他說國家需要川普重返白宮的幾個原因,認為川普將會降低稅收並團結國家。「這正是為什麼我來到非常熱情的新罕布夏州,來支持美國下一任總統川普的原因」。

史考特一直在爭取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直到去年11月12日退出角逐為止。史考特原本希望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的共和黨籍總統,但在黨內眾多的參選人中難以脫穎而出。

史考特一直拒絕支持任何其他的參選人,如今他為川普背書,距離新罕布夏州舉行關鍵的共和黨初選只有4天。

川普將在23日的初選中,對決前駐聯合國大使、同時也是前南卡州長的海利。至於另一位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則已大致放棄了新罕布夏州,而專注於在海利家鄉南卡的挑戰。

根據民調分析網站「538」的平均民調,海利在新罕布夏州落後川普14個百分點。她正在積極試圖縮小差距,因為新罕布夏廣被視為她最有機會獲勝、並保持競選希望的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