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反對巴勒斯坦建國 聯合國秘書長駁:不可接受

  • 時間:2024-01-21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反對巴勒斯坦建國 聯合國秘書長駁:不可接受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0日出席在烏干達舉行的「不結盟國家組織」峰會。 (圖:UN)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0日在烏干達舉辦的不結盟國家組織(Non-Aligned Movement)峰會上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建立自己國家的權力,「必須被所有人承認」。

古特瑞斯堅持:「拒絕接受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兩國方案,以及拒絕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國權利,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古特瑞斯警告,這種立場「毫無疑問將延長衝突、而這場衝突已經成為全球和平安全重大威脅,加劇兩極分化,並助長各地的極端份子」。

古特瑞斯說:「巴勒斯坦人民建立自己國家的權利必須被所有人承認。」

不結盟國家組織在20日峰會的最終公報中,「強烈譴責以色列非法軍事入侵加薩走廊」,並呼籲「持久的人道停火。」

聚集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的各國領袖也呼籲「巴勒斯坦國的主權獨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以實現兩國方案」。

不結盟國家組織是由未與任何強權集團結盟的120國家組成的論壇,其成員包含印度、印朗、伊拉克與南非。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近幾天重申他反對建立巴勒斯坦國,此舉遭到他的美國盟友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