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外長:巴勒斯坦國問題未解 沒有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 時間:2024-01-22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沙國外長:巴勒斯坦國問題未解 沒有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親王(Prince Faisal bin Farhan Al-Saud)。(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Prince Faisal bin Farha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播出的專訪中表示,沒有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就不會有與以色列的關係正常化。

當被問到在缺少一條建立可信與不可逆轉巴勒斯坦國的道路的情況下,是否就沒有正常關係時,費瑟告訴CNN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這是我們將能從中受益的唯一方法。所以,是的,因為我們需要穩定,而且只有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才有穩定。」

費瑟的發言是在上周瑞士達沃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場邊所錄製的,並在21日播出。

費瑟指出,緩和加薩衝突與停止平民死亡,是沙烏地阿拉伯主要關切的焦點。

費瑟表示:「我們看到的是以色列正在鎮壓加薩,加薩的平民」,「這是完全不必要的,完全不可接受,而且必須停止」。

加薩衛生部表示,自從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以來,以色列的攻擊已經導致超過2萬5,0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6萬2,000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