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CC調查菲律賓反毒戰爭 小馬可仕:不會配合

  • 時間:2024-01-23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ICC調查菲律賓反毒戰爭 小馬可仕:不會配合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AFP)

菲律賓現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23日)表示,菲律賓不會配合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調查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任內發動的殘忍反毒行動。

小馬可仕重申國際刑事法院沒有管轄權,他告訴記者,政府正在監控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人員在菲律賓的存在,並下令各單位不要協助他們的調查。

小馬可仕說:「我把它視為是對我們主權的威脅。」

小馬可仕指出:「因此,菲律賓政府不會對國際刑事法院正在進行的調查提供任何協助。」

小馬可仕表示,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人員可以「跟一般人一樣」來訪,但政府不會協助他們。

在時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質疑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反毒行動的權力後,菲律賓退出了國際刑事法院。這場反毒行動導致上千人喪命。

國際刑事法院去年駁回了馬尼拉試圖阻止反毒戰爭調查的上訴,並為調查殺戮事件做出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