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科技戰下 艾司摩爾報告2023淨利成長

  • 時間:2024-01-24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中科技戰下 艾司摩爾報告2023淨利成長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路透社/達志影像)

荷蘭晶片製造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今天(24日)報告年度淨利潤成長,儘管中國與西方之間的高科技貿易爭端持續。

艾司摩爾在年度財務報告中表示,該公司2023年淨利為78億歐元(85億美元),而前一年為56億歐元。

艾司摩爾執行長韋尼克(Peter Wennink)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半導體行業持續挺過周期底部。」

他補充說:「儘管我們的客戶仍不確定今年半導體市場復甦的情況,但已經出現了一些積極的跡象。」

艾司摩爾是全球領先的晶片設備製造商之一。但半導體產業已成為地緣政治戰場,西方國家因擔心晶片可能被用於生產先進武器,而對中國實施出口限制。

艾司摩爾本月稍早宣布,該公司被禁止向中國出口「少量」先進設備。與此同時,有報導指出美國向荷蘭政府進行施壓。

北京當時猛烈抨擊華盛頓的「霸凌行為」,並說這「嚴重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則」。

中國把這些出口限制稱為「科技恐怖主義」。

新財報顯示艾司摩爾擺脫了地緣政治逆風對其帶來的財務影響;艾司摩爾的高級代表先前曾表示,該公司對於應對這場風暴已經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