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民主黨議員 壓倒性支持以巴兩國方案

  • 時間:2024-01-25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參院民主黨議員 壓倒性支持以巴兩國方案
美國國會山莊。示意圖。(圖:Pixabay)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聯邦參議院的民主黨同僚,24日壓倒性的支持一項修正案,重申美國支持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的兩國方案。

民主黨在參議院擁有51席,其中49人支持一項修正案,即透過談判解決衝突,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國毗鄰共存,確保以色列作為一個安全、民主猶太國家的生存,並實現巴勒斯坦人對建立自己國家的「合法願望」。

這是由民主黨籍參議員夏茨(Brian Schatz)提出,作為即將推出的一項法案的修正案。這項法案將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提供國家安全援助。

夏茨在記者會上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未來,取決於是否有希望。兩國解決方案必須是這種希望」。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戰火未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日前表示,他反對任何不能保證以色列安全的巴勒斯坦建國。

尼坦雅胡的聲明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包括以色列最大的支援者美國。美國堅持認為,兩國方案是為該地區帶來持久和平的唯一可行途徑。

唯一沒有支持修正案的兩名民主黨參議員,是費特曼(John Fetterman)和曼欽(Joe Manchin)。

助理表示,費特曼長期以來支持兩國方案,但他認為,修正案應包括摧毀哈瑪斯作為和平先決條件的內容。

曼欽發表聲明指出:「一旦以人民最大利益為重的巴勒斯坦政府,同意以色列應該成為一個國家,我將會是第一個簽署支持以色列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兩黨修正案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