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區段出爐! 春節、清明兩大連假埋陰影!

  • 時間:2024-01-25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區段出爐! 春節、清明兩大連假埋陰影!
桃園機師工會25日提前公告兩大罷工警戒區,為即將來臨的新春假期及清明連假埋下陰影。(示意圖/Rti)

桃園機師工會今天(25日)下午召開理監事會議,最後決議:提前公告長榮分會兩大罷工警戒區段,包括2月7日到18日,以及3月30日到4月7日,也為即將來臨的新春假期及清明連假埋下陰影!不過機師工會也強調,在上述兩大警戒區段正式啟動罷工行動前24小時,仍會在機師工會官網(https://www.tup.org.tw/)明確公告罷工開始的時日資訊。

機師工會在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由於長榮航空資方24日在桃園市勞動局召開的勞資協商會議中,仍未針對工會訴求提出任何對案以進行實質協商,因此工會的理監事會議決議,在勞資雙方針對工會訴求未達成最終協議前,提前公告可能罷工的警戒區段,若協商未果,就會在小年夜前一天到大年初九,或3月底到清明連假最後一天,視情況啟動罷工,以利規劃搭乘長榮航空的消費者及旅客,得以提前做好備案因應。

此外,機師工會理監事也決議,將於近日在工會內部進行長榮分會會員至少2-3次的「罷工演練」,以確保會員得以在工會發動罷工時,於最短時間內、精準配合工會指令。

但是機師工會也強調:工會依舊不放棄於正式罷工前,與長榮航空資方進行實質協商,並尋求達成協議與共識的任何可能與空間。也因此,在地方及中央主管機關努力下,原訂下週三、也就是1月31日召開的協商會議,只要長榮航空公司於下周二30日前,針對工會訴求提出明確對案,工會仍將出席參與實質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