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寒流釀農漁產損失 農業保險啟動理賠368件

  • 時間:2024-01-25 21: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寒流釀農漁產損失  農業保險啟動理賠368件
今年首波寒流造成農漁產損失,農業部農業金融署估算368名農漁民可獲理賠,約計新台幣1308萬元。(圖:中央社)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農業部農業金融署今天(25日)發布,截至今天,已有梨、石斑魚、鱸魚、虱目魚及吳郭魚等氣象參數型保單啟動理賠,估算368名農漁民可獲理賠,約計新台幣1308萬元。農金署表示,已促請產險公司儘速完成賠付,提供農漁民即時補償。

農金署發布訊息指出,這波寒流氣溫低於攝氏10度以下,位在沿海空曠地區的嘉義、台南等地,已有達養殖漁業保單理賠標準的養殖戶,計有123名,理賠金額約1203萬元。其次,苗栗及台中地區,也有梨農符合梨參數保單啟動理賠的標準,計有245名,可獲理賠金額105萬元。

針對這次理賠的農業保險,農金署說明,「氣象參數型保險」依照約定的氣象條件作為啟動理賠標準,公正、客觀,不用進行勘損,可提供農民最即時補償。

目前與寒害相關的保單有6張,包含「梨氣象參數型保險」、「蓮霧保險附加險」,以及「石斑魚、虱目魚、鱸魚、吳郭魚溫度參數保險」等4張。

農金署重申,為協助農民分散營農風險,目前已開發27種品項、43張農業保險的保單,呼籲農民踴躍投保,強化災變因應能力,保障營農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