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男子威脅民運人士 在美國遭定罪

  • 時間:2024-01-26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男子威脅民運人士 在美國遭定罪
中國留學生吳嘯雷(Xiaolei Wu;音譯)。 (圖:VOA)

中國男子吳嘯雷(Xiaolei Wu;音譯),因跟蹤並威脅波士頓一所著名音樂學院的同學,在25日遭到定罪。這名同學是因為張貼傳單支持中國民主運動而遭到吳曉雷的騷擾。

今年26歲的吳嘯雷因網路跟蹤,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因進行威脅性通信,面臨最高5年的徒刑。法院預定4月24日宣判。

就讀波士頓柏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的吳嘯雷,在2022年12月被捕。他被控威脅另一名在該校校園張貼傳單的中國學生。傳單上寫著「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要民主」等。

根據起訴書,吳嘯雷透過微信應用程式、電子郵件和Instagram,對受害者進行了一系列威脅;這名女性受害學生的身份並未被透露。

起訴書中也指出,「除此之外,吳嘯雷還說,『發佈更多,我會砍掉你的手』」。吳嘯雷並威脅,他已向中共舉報這名同學的「反動海報」,讓她心生恐懼,擔心在中國家人的安危。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柯恩(Jodi Cohe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吳嘯雷試圖威脅,並讓一名與執政中國共產黨表達不同意見的活動人士噤聲,所作所為不僅是犯罪,而且完全違背了我們國家的民主價值觀」。

聲明指出,「今天的定罪維護了我們最基本的權利之一…言論自由」。

近年來,美國和西方國家多次警告,中共政權正持續致力於壓制海外批評人士的聲音。人權組織也抱怨學術自由因此受到威脅,中國學生在國際大學院校中也常受到監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