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拜登競選連任增色 葉倫讚揚美國經濟成果

  • 時間:2024-01-26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為拜登競選連任增色 葉倫讚揚美國經濟成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AFP)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積極進行競選連任的活動之際,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5日讚揚拜登任內的經濟成果。拜登的團隊正試圖展現他為國家的付出,比11月總統大選可能的競爭對手─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還要多。

在葉倫發表這番言論的幾天前,川普才剛贏得新罕布夏州初選,使得拜登和川普在2024年總統大選重演兩雄對決的戲碼幾成定局。

隨著這場大選邁入新篇章,拜登的首要經濟官員一直在強調他的議程帶來的好處,包括「跨黨派基礎建設法」(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和「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葉倫在芝加哥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Chicago)發表講說指出,「這些政策都不是為了再造一個先前的時代。這個國家和世界已經改變,我們不能回頭」。但她並未提及川普的招牌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葉倫表示,「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根植於升級的基礎設施和現代稅收制度、由21世紀工業所推動、以中產階級為核心的新未來」。

葉倫聲稱,拜登政府正在「為這個未來奠定基礎」。

在訪問芝加哥的前一天,葉倫24日告訴記者說,拜登「專注於稅務公平」,談論了他在可能的第二任期的議程。

葉倫在談到川普時代一項將於明年到期的部份計畫時說,展望未來,拜登將尋求確保企業減稅政策消失。

葉倫並補充說,「我們不會就針對富人的新稅收減免進行談判」,表示拜登也計劃保留對那些年收入不到40萬美元者的減稅。

拜登一直在努力要贏得美國人對他處理經濟問題的支持,葉倫在芝加哥強調,當局去年設法抵禦了經濟衰退的預測。「在此同時,通貨膨脹已明顯下降」。

隨著薪資上漲,失業率下降和勞工市場強勁,葉倫表示,中產階級美國人如今更具購買力。「簡而言之,這是有史以來最公平的復甦」。

然而,她也坦承「工作還遠遠尚未完成」,主要商品物價仍然太高。

葉倫在結束演講後回答問題時說,她相信「通膨正獲得很好的控制」。「人們正在取得進展。他們正看到財富增加。我相信如果通膨持續保持低位,他們將會開始重拾對經濟的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