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對今年銷售成長示警 特斯拉股價重挫12%

  • 時間:2024-01-26 09: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斯克對今年銷售成長示警 特斯拉股價重挫12%
馬斯克對今年銷售成長示警 特斯拉股價重挫12%。(圖:中央社檔案照)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警告,儘管降低售價,今年銷售成長仍將趨緩。特斯拉25日股價重挫逾12%。削價已損及這家市值最高汽車製造商利潤,加深投資人對需求疲軟和中國競爭的憂慮。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24日表示,今年銷售成長將「顯著下降」。與此同時,特斯拉聚焦2025年下半年在美國德州廠生產售價較低的次世代電動車,預計將帶動下一波交車熱潮。

不過馬斯克說,提高新車款產量將具有挑戰性,因為涉及尖端科技。

特斯拉25日股價收跌逾12%,盤中出現1年多以來最大跌幅,市值蒸發800億美元,本月市值累計流失約2100億美元。

其他電動車製造商股價也走弱,Rivian Automotive Inc、Lucid Group和Fisker跌幅介於4.7%至8.8%。

投資銀行TD Cowen分析師指出,「特斯拉的頭條新聞基本上已經變得愈來愈糟」,還稱第4季營收和獲利也不如預期。

電動車業1年多以來一直致力應付需求減緩,特斯拉降價很可能會讓其他新創公司和福特(Ford)等汽車製造商的壓力更大。

至少9家券商調降特斯拉股票評等,7家券商則調高。平均而言,特斯拉評等為「持有」,目標股價中位數為225美元,相較25日收盤價182.63美元高出2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