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非控以色列種族滅絕 國際法院將做出裁定

  • 時間:2024-01-26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非控以色列種族滅絕 國際法院將做出裁定
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位於海牙的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將在26日裁定,是否命令以色列中止在加薩(Gaza)的軍事行動,在此同時,官員們正在進行協商,已敲定一項停火協議,並釋放更多以色列人質。

加薩官員表示,以色列25日的空襲導致加薩市20名正在排隊領取糧食援助的巴勒斯坦人喪命,加薩中部努薩拉特(al-Nusseirat)一棟房屋裡有6人死亡。加薩南部主要城市甘尤尼斯(Khan Younis)在過去24小時則有至少50人喪命,當地是目前以色列攻勢集中的地方。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戰場情況,以色列不是表示正在查明這些報導,就是沒有立即對這些事件發表評論。

國際法院的法官預計在26日,針對南非對以色列提出的緊急措施做出裁定,南非指控以色列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犯下國家主導的種族滅絕。

根據加薩官員,在持續超過3個月的戰事中,以色列的行動已經夷平加薩大部分地區,並導致約190萬名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造成至少2萬5,900人喪命。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襲擊以色列南部,導致1,200人喪命並挾持240人後,以色列發動了攻擊。

國際法院將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台灣時間晚間8點),在一場預計持續約1小時的聽證會中宣布裁決。儘管法官不會針對種族滅絕的指控作出裁定,這可能花上數年的時間,但南非要求法院發布一項臨時命令,強迫以色列中止其軍事行動。

以色列稱南非的指控是「錯誤」且「嚴重扭曲」,並表示他們已盡最大努力避免加薩地區的平民傷亡。

國際法院的裁定將是最終決定,無法上訴,但國際法院無權執行這些裁決。以色列25日表示有信心,認為國際法院將「駁回這些虛假且似是而非的指控」。哈瑪斯表示,他們將遵守國際法院的停火命令,如果以色列也遵守的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