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蒙娜麗莎畫像又遇襲 遭兩女子潑灑湯汁

  • 時間:2024-01-29 08: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蒙娜麗莎畫像又遇襲 遭兩女子潑灑湯汁
蒙娜麗莎畫像又遇襲。 (AFP)

法新社記者目擊,兩名抗議人士28‌日在法國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朝受防彈玻璃保護的鎮館之寶「蒙娜麗莎」(Mona Lisa)畫像潑灑湯汁。

法新社影音記者報導,在法國首都巴黎羅浮宮博物館,有兩名女子將紅橙色湯汁潑向「蒙娜麗莎」畫像,事發時群眾發出陣陣驚呼。

這兩名女子站在畫像前輪流說道:「什麼比較重要?是藝術,還是獲得健康和永續飲食的權利。」   

她們還說:「你們的農業體系生病了。我們的農民正在工作中死去。」   

這兩名女子示威的時機,適逢法國農民連日抗議要求改善工資、稅收和法規之際。

在此之前,氣候活動人士也曾對其它世界著名畫作採取一系列類似行動,要求祭出更多措施,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並保護地球。

這不是「蒙娜麗莎」畫像首度遇襲。2022年5月,一名36歲男子曾向「蒙娜麗莎」畫像投擲奶油蛋糕,所幸畫作上還有一層防護玻璃,所以沒有受到任何損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