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法院下令恒大清算 中國房地產再掀風暴

  • 時間:2024-01-29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法院下令恒大清算 中國房地產再掀風暴
中國恒大集團 (AFP)

香港法院今天(29日)對中國恒大集團(Evergrande)下達清算(清盤)命令,因這家負債累累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未能與債權人達成重組協議。中國恒大集團及恒大汽車股票遭香港股市停牌。

恒大集團一度是中國最大的開發商,但負債已超過3,000億美元,成為長達數年的中國房地產危機的象徵。這場危機對中國經濟造成巨大衝擊。

2022年,一名債權人在香港對中國恒大集團提交了清算要求。但在各方試圖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清算案件一直拖延。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陳靜芬(Linda Chan)今天裁定,對恒大集團進行清算,因為「恒大在提出可行的重組建議和公司破產方面,明顯缺乏進展」。

陳靜芬表示,「我認為法院對該公司發出清算令,是合適的。我下令這樣做」。

陳靜芬補充說,法院在去年12月的上一次聽證會上,「非常明確的表示,希望看到一個完全制定和可行的提案」。

消息傳出後,恒大股價在香港暴跌20.87%至0.16港元;隨後香港證交所於上午10點19分下令停牌。

恒大的電動汽車子公司也被暫停交易。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恒大的清算可能為中國房地產業帶來另一波衝擊。受銀行撤資和房地產價值大幅下跌的影響,過去兩年來,已有數十家開發商倒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