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自推院長人選 柯建銘:藍白沆瀣一氣、共同沉淪

  • 時間:2024-01-31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眾黨自推院長人選 柯建銘:藍白沆瀣一氣、共同沉淪
民眾黨團自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保送韓國瑜」,藍白沆瀣一氣、共同沉淪(劉玉秋攝)

針對民眾黨團宣布自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31日)表示,民眾黨團票投自己就是保送國民黨的韓國瑜,藍白沆瀣一氣、共同沉淪,「他們贏也是輸,我們輸還是贏」。而為確保民進黨團51票入匭,柯建銘說,民進黨團推出游錫堃、蔡其昌的「游昌配」,將祭出黨紀、監票、亮票,大家各投各的票,「團結的民進黨面對分裂的在野黨」。

民眾黨團在立院龍頭之爭投票前夕宣布,將自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並強調自己不當小藍,也不當小綠,呼籲藍綠兩黨自行因應。

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重申,國會院長的角色是國會外交,並不是國會改革,民進黨團立場清楚,除非民眾黨無條件起義來歸,否則民進黨不會乞求民眾黨,更不會喪失自己的原則。

柯建銘表示,從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一開始開出的國會改革4大條件,直至今日宣布院長自推人選,終於真相大白,民眾黨就只是在演戲,他身為民進黨團總召,不會沒有危機控管能力,跟著掉進敵人的陷阱裡。

柯建銘說,他早已預料民眾黨團可能自推人選,讓選舉進入第二輪投票,從中創造自己的聲量,這些都是過場、掩飾自己心中的虛假,未來將是「團結的民進黨面對分裂的在野黨」,國會攻防將正式拉開序幕。柯建銘說:『(原音)本來預設的結果就是他可能投自己,那就是保送韓國瑜,這很清楚,沆瀣一氣、共同沉淪,他們贏也是輸,我們輸還是贏。』

而對於民眾黨團自推人選等於保送韓國瑜的說法,遭黃國昌批評是情緒勒索,柯建銘說,難道黃國昌連算數都不會?這連小學生都看得懂。

至於有媒體詢問,若為了阻擋國民黨的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民進黨是否可能把票投給黃珊珊?柯建銘笑稱「不可能」,他強調,民進黨團推出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的「游昌配」毫無疑問,不可能在處理重大危機時犯錯誤,更不會陪民眾黨演戲。

為了確保票票入匭,藍白皆祭出黨紀,柯建銘說,各黨面對重大議題投票都是如此,民進黨也會祭出黨紀、監票、亮票,大家不必騙人,各投各的票。

針對民眾黨自推人選角逐龍頭,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則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政黨、任何一個委員,他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任何決定我們都尊重」。

另外,媒體詢問游錫堃若沒選上院長,是否可能辭去不分區立委?游錫堃說,所有假設性問題不便答覆,但他會尊重民主選舉的結果。至於黃國昌稱游錫堃被派系綁架,游錫堃則說,「沒有這回事」,他並說,若說派系有綁架的話,黨團會議就不會通過推舉他角逐立法院長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