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請辭立委 游錫堃:1/19便向賴清德報告此決定

  • 時間:2024-02-01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請辭立委 游錫堃:1/19便向賴清德報告此決定
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透露他在1月19日就曾拜訪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並報告自己的決定。(圖:中央社)

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在立法院長選舉落敗後辭去立委職務,對於未來規劃,他說要「當國家的主人」。游錫堃透露他在1月19日就曾拜訪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並報告自己的決定。對於是否談及入閣,他則笑說不要講那麼遠。

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出爐,韓國瑜以54票勝過游錫堃的51票,成為國會新龍頭。游錫堃隨即在臉書貼出自己的辭職書,表示因個人規劃,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

對於請辭一事,游錫堃態度低調,未接受媒體採訪。他在下午投下副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的選票後,向場內議事人員及媒體揮手道別,朝野立委紛紛上前和他握手,韓國瑜也特地上前握手致意,兩人短暫交談,游錫堃還拍了拍韓國瑜的肩膀,說了幾句話。

游錫堃步出議場後,幾名民進黨立委陪他走過議場前廣場,媒體問游錫堃未來的生涯規劃,他說自己要當國家的主人。

對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游錫堃宣布辭職的貼文下留言「游院長辛苦了,謝謝您對台灣民主這麼多年來的努力與付出!」游錫堃說他還沒去看臉書,但他透露自己早已做此決定,且由於當初是賴清德提名他擔任不分區立委,因此他曾在1月19日拜訪賴清德,正式報告這項決定。

至於賴清德是否有和他談及入閣的事,游錫堃則回說「不要講那麼遠」。

根據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在游錫堃辭去立委後,可望由排名第13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