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昭姿無效票爭議 民眾黨通過停止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

  • 時間:2024-02-06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昭姿無效票爭議 民眾黨通過停止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圖:陳昭姿臉書)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時,因為選票遭印泥汙染造成廢票,引發爭議。民眾黨今天(6日)上午舉行中評會,討論陳昭姿案,會中決議通過停止陳昭姿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並即刻生效。

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團通過推舉同黨立委黃珊珊角逐院長寶座,但陳昭姿投票時,因選票被印泥汙染,導致無效票。陳昭姿的無效票引發爭議,並被質疑陳昭姿「投不下去」才會汙染選票;陳昭姿5日也直闖朝野協商會場,痛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民眾黨今天上午召開中評會,陳昭姿也親出席,說明當天投票情況;陳昭姿受訪時也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相信她。

民眾黨中評會主任委員李偉華表示,中評會於今日會議中,聽取陳昭姿說明當天選票髒汙情形,以及聽取在場監票人林國成陳述後,與會中央評議委員投票決議,認為陳昭姿並無跑票故意,非屬刻意違反黨紀;但因應注意而未注意造成選票髒污,而遭選票有效與否產生爭議,仍屬未能如實貫徹黨的意志,依民眾黨紀律評議裁決準則第3條規定,給予停止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處分,以儆效尤。

中評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請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於2個月內將黨團行為準則送至中評會備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