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為綠白電話門爭議提告民進黨 吳崢批轉移焦點

  • 時間:2024-02-05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眾黨為綠白電話門爭議提告民進黨 吳崢批轉移焦點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餘波不斷,民眾黨5日提民事訴訟,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對此表示,很樂意跟民眾黨到法院把事實還原一遍。(圖:中央社)

民眾黨今天(5日)針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民眾黨主席主動致電綠營醫界大老,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中喬「珊昌配」,向民進黨及吳崢與媒體提起民事訴訟;吳崢則表示,他樂意與民眾黨到法院把事實還原一遍,但他質疑民眾黨提告是政治的動作,意在轉移民眾黨第二輪投票缺席、最後保送韓江配的焦點。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已經落幕,但綠白陣營卻為「誰先致電遊說」爭論不休。由於民進黨發言人吳崢1日在臉書發文及部分媒體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致電綠營醫界大老,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副院長可支持民進黨的人選,民進黨副秘書長許甫、發言人李頂立與委任律師5日下午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向民進黨、吳崢及2家媒體、記者合計求償300萬元。許甫說:『(原音)後續民進黨發言人在臉書上指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等條件,我們一併提告。』

而對於媒體關切,民眾黨為何不是提起刑事告訴,是否擔心被反控誣告?許甫說,提起民事訴訟是經過黨內訴訟專家及律師團討論後所提出的訴訟策略,且提告民事沒有偵查不公開的問題,訴訟過程仍會一五一十、明明白白公諸於世。

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隨後則受訪表示,尊重民眾黨與柯文哲行使法律權利,他也非常樂意與民眾黨到法院將事實再還原一遍。吳崢並質疑,民眾黨提告是政治動作,意在轉移焦點。吳崢說:『(原音)他們也知道若告刑事誹謗,會不起訴、不成案,所以選擇提告民事侵害名譽權的方式,一來是轉移我所說的都是事實的焦點,二來是民眾黨現在還在轉移為何在第二輪投票缺席、最後保送韓江配的焦點。』

至於媒體關切,吳崢是否已準備好100萬?吳崢說,他要藉機向看熱鬧的朋友以及1450提出嚴正抗議,就是因為他們一直敲碗,叫柯文哲趕快告吳崢,給柯文哲製造龐大民意壓力,所以柯文哲才不得不找個名目告他。吳崢還說,去年選舉財產申報時,他存款只有76萬元,萬一真的要賠100萬,他就破產了,因此請大家不要再害吳崢,讓他好好過個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