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在克島附近「摧毀」一艘俄羅斯軍艦

  • 時間:2024-02-01 22: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在克島附近「摧毀」一艘俄羅斯軍艦
烏克蘭1日表示,在克里米亞半島附近的黑海摧毀一艘俄羅斯飛彈護衛艦。(圖截自X平台)

烏克蘭今天(1日)表示,在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附近的黑海摧毀一艘俄羅斯軍艦。克里米亞半島近來遭到烏克蘭軍方越來越多的攻擊。

克里米亞於2014年被莫斯科併吞,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總部所在地,烏克蘭無人機和飛彈廣泛地瞄準克里米亞,使俄羅斯在克島處於守勢。

烏克蘭軍事情報機構在網路上發表聲明指出,「一艘敵方飛彈護衛艦(missile corvette)在夜間被摧毀」。俄羅斯並未立即發表評論。

烏克蘭情報機構指這艘艦艇名為「伊萬諾維茨號(Ivanovets)」,並聲稱這艘艦艇價值高達7,000萬美元。

由烏克蘭情報機構發布、目的在展現這次攻擊的夜視影片中,可以看到一艘小船接近這艘俄羅斯護衛艦,隨後發生大規模爆炸,然後這艘軍艦似乎開始傾倒並下沉。

法新社無法獨立核實這段影片或是烏克蘭對這起事件的描述。

基輔表示,這起攻擊發生在多努茲拉夫湖(Lake Donuzlav)附近,該湖位於克里米亞西海岸,流入黑海。

烏克蘭也聲稱,攻擊發生後,俄羅斯的搜救行動並「不成功」。

儘管莫斯科沒有立即發表聲明,但是一個與軍方有關聯的俄羅斯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帳戶指出,烏克蘭在夜間用9架海軍無人機攻擊該地區。

這個Telegram帳戶指出,「其中4艘無人機是由在多努茲拉夫湖巡邏的俄羅斯水手發現。這些無人機向他們開火」,並指其中一艘船「受損」。

此外,俄羅斯在1月31日說,俄軍在黑海和克里米亞上空摧毀20枚來襲的烏克蘭飛彈。

莫斯科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並於2022年2月從多個方向入侵烏克蘭,包括從克里米亞半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