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上季營收成長 中國銷售下滑

  • 時間:2024-02-02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蘋果上季營收成長 中國銷售下滑
蘋果公司(Apple)。(AFP)

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承諾,這家科技巨擘即將發布關於人工智慧(AI)的新消息,在此同時,儘管蘋果去年最後3個月銷售成長,但股價依舊下挫。

蘋果上一季的營收比前一年同期微幅成長,服務與數位內容的收入創下新高。

但對中國市場的擔憂使得這個消息蒙上了一層陰影。

蘋果大中華區(中國、香港與台灣)淨銷售額比前一年衰退,來到208億美元。

蘋果盤後交易股價下挫超過3%。

庫克淡化了中國銷售額下滑的消息,他在財報會議上表示,iPhone仍是中國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

庫克說:「我們已經在中國超過30年,長期來看我們仍對中國非常樂觀。」

庫克宣布,全球使用的蘋果裝置數量達到紀錄新高的22億台,蘋果從服務和訂閱取得的收入也創下新高。

在iPhone銷售的驅動下,蘋果在假期季節的銷售額達到1,196億美元,比前一年同期成長2%。

蘋果受到關注的iPhone銷售額來到697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

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1日顯示,蘋果去年最後3個月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達到自2020年底以來的新高。

這主要是因為銷售量從先前與疫情有關的工廠關門,並造成生產中斷的情況中反彈。

Counterpoint Research補充表示,每年最後3個月通常是蘋果業績表現強勁的時期,假期需求助長了iPhone的銷售。

庫克承諾,蘋果將在今年稍晚分享其人工智慧計畫的細節。

包括谷歌(Google)和微軟(Microsoft)在內的蘋果競爭對手,正在爭奪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導地位,這項技術有望改變工作、休閒、醫療照護等領域。

蘋果公司被預期將在人工智慧運算領域帶來變革,如同他們在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領域上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

蘋果已經在相機、數位助理Siri等產品中使用了人工智慧。

分析師表示,雖然蘋果在人工智慧競賽中顯然落後,但它很可能正在悄悄為「AI Macs」設計自己的電腦晶片。

庫克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談到人工智慧時說:「我們內部正在進行很多工作。」

庫克表示:「我們已經有了一些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