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森林大火恐致10死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時間:2024-02-03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智利森林大火恐致10死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智利中部地區2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蔓延已威脅數百棟房屋。(AFP)

位於南美洲的智利在當地時間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官員指位於太平洋岸的瓦巴萊索省(Valparaiso)中部地區發生森林大火,可能造成10人死亡,並且火勢蔓延已威脅數百棟房屋。

在發生森林大火後,智利總統柏瑞克(Gabriel Boric)宣布「因天災進入緊急狀態,以啟動所有必要資源」撲滅大火,當地官員也公布森林火災造成的「初步」死亡人數。

這場森林大火集中在太平洋渡假城鎮比納薩瑪(Vina Del Mar)和瓦巴萊索旅遊區,燒毀數百公頃林地並迫使民眾疏散。

根據智利國家林業公司(CONAF),僅瓦巴萊索一地就有約480公頃林地被燒毀。

這場火災是由聖嬰現象(El Nino)天氣引起的夏季熱浪和乾旱,對南美洲南部地區帶來的影響。科學家警告說,地球暖化升高發生酷熱和火災等自然災害的風險。

隨著智利和哥倫比亞對抗持續高溫帶來的衝擊,南美洲的熱浪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席捲阿根廷、巴拉圭和巴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