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野火肆虐釀24死 近1千人受傷

  • 時間:2023-02-06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智利野火肆虐釀24死 近1千人受傷
智利野火肆虐釀24死,近1,000人受傷。圖為志工為消防員運送物資。(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消防員5日在智利奮力撲滅10幾場猛烈野火,尋求控制住該國多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難之一。這起自然災難的死亡人數已增加到至少24人,近1,000人受傷。

來自幾個國家的國際救援團隊已在5日陸續抵達,承諾提供飛機、專業救火隊等資源。燒毀森林及農地的野火,大多集中在這個南美國家漫長太平洋海岸線中點附近的3個地區。

智利總統柏瑞克(Gabriel Boric)已在比奧比奧(Biobio)、紐夫萊(Nuble)及阿勞卡尼亞(Araucania)大部分是農村的南部地區發布緊急命令,以加速救援。

柏瑞克5日在阿勞卡尼亞城市普仁(Puren)發表談話,強調他的政府將提供所有必要資源,但在面對致命野火的同時,他也尋求鼓勵團結。

柏瑞克說,「我在我們的人民中看到韌性,這正是在這個困難時期指引我們的精神。」他並表示,「所有人一起,我們將渡過並前進。」

智利政府5日表示,這場野火已吞噬27萬公頃土地,約相當於一個美國羅德島州(Rhode Island)。

南半球夏季一波強烈熱浪,增加撲滅火勢的複雜度,部分受影響最嚴重地區的氣溫,超過華氏104度(攝氏40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