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卓榮泰曝與黃珊珊對話內容 強調「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

  • 時間:2024-02-04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卓榮泰曝與黃珊珊對話內容 強調「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
民進黨與民眾黨近日為「誰先致電遊說」而爭論不休,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4日透過臉書發文回應連日來的指控。(資料合成照/Rti、翻攝自卓榮泰臉書)

立法院龍頭之爭已經落幕,但民進黨與民眾黨卻為了「誰先致電遊說」而爭論不休。針對民眾黨指控民進黨透過前主席卓榮泰等多路人馬溝通促成「綠白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更直指卓榮泰公然說謊;卓榮泰今天(4日)下午透過臉書發文強調,「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並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委黃珊珊及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3人連日來的指控一一回應。

針對黃珊珊的部分,卓榮泰指出,1月25日在共同友人聯繫下,他們唯一一次談話中,他提到3種模式,一是請民眾黨支持游錫堃與蔡其昌;二是請民眾黨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可以討論支持民眾黨人選;三是當時坊間盛傳「游錫堃+江啟臣」組合,是否民眾黨有此想法?最後雙方並無交集,黃珊珊僅表示民眾黨尚未做出決定,她會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報告當日談話內容,他相信黃珊珊不會否認上述內容。

對於柯文哲日前向媒體說「民進黨袖手旁觀,擺明就是要把游錫堃做掉」,卓榮泰表示,此番發言令他非常驚訝,難道黃珊珊沒有明白向柯文哲報告過上述談話?如果有,柯文哲的言論就過於權謀與心機。如果沒有,那是民眾黨內部問題,他不予置評。

而關於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日前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前主席有來接觸,是指卓榮泰?」僅以一個字「是」答覆,卻不說明他與黃珊珊的接觸的時序與1月31日當晚進行的電話事件完全無關,更未涉及所謂「珊昌配」話題,容易讓外界陷入模糊與錯誤認知。他認定周榆修的「草率」是故意的。

至於黃國昌的指控,卓榮泰則說,近來黃國昌一再昧於事實的指責,「這是他的作風,我不必回應。」

卓榮泰最後強調,前些日子,很多人基於未來國會生態的穩定做出種種的努力,都是出自於善意,縱然結果無法改變,但是為人處世的基本道義仍要盡力維持,他會謙卑反省、自我警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