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若當選 將對中國徵收至少60%關稅

  • 時間:2024-02-05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若當選 將對中國徵收至少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AFP)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他在今年11月當選總統,他將再次對中國徵收關稅,稅率可能超過60%。

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週日早晨談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訪問時表示,「我們必須這樣做…我的意思是,當它宣佈時,股市幾乎崩潰了」。

川普是共和黨總統提名競爭的領先者,幾乎確定將在11月5日的美國大選中,挑戰現任民主黨總統拜登(Joe Biden)。

在上周錄製的訪問中,川普被問到有報導指稱,如果當選,正在考慮對中國商品徵收60%的關稅時,他回應表示,「不,我會說,也許會不止於此」。

川普在2018年和2019年執政期間,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當時這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正發生激烈的貿易戰。

拜登上任後,以國家安全為由,仍保留了川普實施的關稅,並增加新的限制,禁止出口先進半導體和製造這些半導體的設備到中國。

美國貿易代表正對這些關稅進行審查。

川普駁斥他將與中國發動另一場貿易戰的想法。他說,「這不是貿易戰。我對中國做得很好」。

川普說,「我希望中國也做得很好,真的。我非常喜歡習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我任職期間,他是我的好朋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