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部公文疑遭上網兜售 軍情局檢視並強化資安

  • 時間:2024-02-05 1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內部公文疑遭上網兜售 軍情局檢視並強化資安
示意圖。(unsplash圖庫)

媒體今天(5日)報導,有不明人士近日在境外駭客網站疑似兜售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資料。軍情局已檢視聲稱的販售內容是否涉及軍情局公務,並依規定辦理,持續強化資通安全暨蒐研紀律。

「自由時報」報導,境外網站「BreachForums」近期有不明人士在兜售台灣政府文件,並公布部分圖檔;經檢視,疑似為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內部公文、通訊紀錄以及對共軍的網路情蒐等,其中包含軍情局疑似透過開設Podcast節目,邀訪在台中國人,發掘具備接觸情報管道對象推展情戰工作。

BreachForums網站內容主要包括討論各種駭客主題,以及分散式外洩資料。

軍情局上午回應相關報導指出,已檢視網站宣稱的販售內容是否涉及軍情局公務,並依規定辦理。

軍情局強調,軍情局肩負從事對敵各項情報任務,將持續強化資通安全暨蒐研紀律,維護國家安全,籲請民眾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