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暫停資助UNRWA 歐盟外交首長:非常不明智

  • 時間:2024-02-05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暫停資助UNRWA 歐盟外交首長:非常不明智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5日表示,暫停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提供資金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AP/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5日)警告說,暫停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簡稱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波瑞爾在談到近東救濟工程處時表示,「暫停對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資助既不符合比例並且危險」。該機構因其員工涉嫌參與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捲入爭議。

波瑞爾說:「雖然一些重要捐助者暫停提供資金,但是人們已普遍認識到,近東救濟工程處對於向加薩超過110萬遭受災難性飢餓和疾病爆發的民眾提供重要的援助,至關重要。」

波瑞爾說:「暫停對該機構的資助,將使得數十萬人面臨生命危險。」

波瑞爾在一篇部落格(blog)文章中指出,「該機構已立即採取後續措施並展開調查」,他並且表示對該機構人員的指控很嚴重,如果屬實,不應該讓違法者逍遙法外。

在波瑞爾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因為近東救濟工程處的12名工作人員被控參與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攻擊,包括主要捐助國美國、德國、英國和瑞典在內的10多個國家已暫停對該機構的資助。

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近東救濟工程處警告說,如果資金大幅減少,該機構將不得不在2月底之前停止營運。

波瑞爾接著指出,目前各國暫停捐助的資金總額「超過4.4億美元,大約是近東救濟工程處2024年預期資金的一半」。

他警告說,資金如此短缺將危及該機構的生存。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上週表示,近東救濟工程處已被哈瑪斯「完全滲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