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桃機疏運上看百萬人次 建議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

  • 時間:2024-02-06 1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春節桃機疏運上看百萬人次 建議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
根據桃園機場公司預估,春節疏運出入境高峰預估落在2月8日(小年夜)至2月11日(初二)及2月13日(初四),單日旅客量逾13萬人次。(資料照/中央社)

桃園機場公司日前預估春節疏運量上看百萬人次,呼籲旅客要提早3小時報到;品保協會今天(6日)也呼籲,春節期間機場人潮擁擠,除提早報到外,也要再三確認機位、特殊餐食等資訊。

根據桃園機場公司預估,春節疏運出入境高峰預估落在2月8日(小年夜)至2月11日(初二)及2月13日(初四),單日旅客量逾13萬人次;另外,9天疏運期旅客上看116萬人次,日均量12.8萬人次。

桃機公司日前表示,一航廈出境尖峰時段為清晨5時至下午2時,二航廈出境尖峰時段為上午7時至9時、晚間10時至11時,建議旅客可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

桃機公司提醒旅客,搭機前可做好準備加快安檢速度,安檢前預先倒掉保溫瓶的水、脫掉外套、帽子、金屬皮帶等衣物,清空口袋,隨身攜帶的筆電等電子產品也事先取出,節省安檢通關時間。

桃機呼籲,旅客的行動電源須隨身攜帶禁止託運、打火機限隨身攜帶一個,至安檢線前,保溫水壺或飲料須倒掉淨空,待過安檢線後,機場內各處均設置飲水機、販賣機及餐廳等服務。旅客出發前利用手機、網路或機場捷運A1、A3市區預辦登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機場捷運,可精準掌握旅程時間。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今天說,不論是自由行或團體旅客,春節期間出國搭機至少提早2.5小時到3小時抵達機場,除了安檢程序會有許多民眾排隊外,也有可能會遇到有民眾攜帶違禁品等狀況。

此外,李奇嶽表示,春節期間容易遇到航空公司超賣機位,因此建議旅客出發前都要再三確認機位,如果遇到航空公司超賣有可能提早結束報到,若有加點特殊餐食,像是素食餐、兒童餐等,建議旅客報到時也要再度跟地勤確認。

李奇嶽指出,由於農曆春節航班擁擠,因此有可能會臨時更改登機門,建議旅客要多留意機場廣播跟電子布告欄,尤其預辦登機的旅客更要特別留意;旅客也要留意逛免稅店跟結帳時間,避免趕不上飛機。

李奇嶽說,建議自由行旅客要加買旅遊不便險,尤其東北亞在過年期間可能會遇到天候問題,團體旅客則是要視旅遊地點,若歐美等消費較高的地區,旅客也可以自行加買,若遇到行程狀況也可以多一種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