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震災周年萬人守夜悼念 不滿政府聲音蔓延

  • 時間:2024-02-06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耳其震災周年萬人守夜悼念 不滿政府聲音蔓延
土耳其東南部的毀滅性地震屆滿一周年,逾1萬人6日稍早聚集參與一場守夜悼念活動。(圖取自X平台@grafikherif)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東南部的毀滅性地震屆滿一周年,逾1萬人今天(6日)稍早聚集參與一場守夜悼念活動,部分居民抗議政府在災後的疏忽。

這場規模7.8的地震是土耳其近代史上最嚴重的災難,該國東南部和鄰國敘利亞的城鎮和部分城市在地震中被夷為平地,在土耳其造成逾5萬人喪生,敘利亞境內的罹難者約5,900人,並導致數百萬人無家可歸。

在土耳其受災最嚴重的哈泰省(Hatay),人們在守夜活動期間要求政府和地方當局下台,並對在現場發表演講的官員發出噓聲,要求官員們不要出席這場追悼會。

在該省哈泰市的主要廣場上,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發表演說時,有些人高呼「有人能聽到我的聲音嗎?」這指的在地震發生數天後,救援終於到達受災現場時,從廢墟底下傳出的聲音。許多災區居民表示,很多罹難者並不是因為建築物倒塌而喪生,而是因為在寒冷的廢墟中等待了太久。

守夜活動結束後,人們將鮮花丟進流經哈泰市的阿西河(Asi River)。

古塞爾(Merve Gursel)在這場地震中失去了她的阿姨、姨丈和表兄弟姐妹,她一邊呼喊著他們的名字,一邊為他們每個人丟一朵康乃馨到河裡。

她說,「那天沒有人和這些人在一起。這些人的痛苦是他們無法獲救。這些人的痛苦是無法讓他們的聲音被聽到。」

另一名居民杜茲貢 (Nesibe Duzgun)表示,她為她所認識的每位罹難者丟一朵鮮花到河裡,並說這麼做讓哈泰人民團結起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在社群媒體X上發表聲明稱,一年前地震造成的損傷依舊鮮明,政府在它所稱的這場「世紀災難」發生後立即採取了行動。

他說:「面對世紀災難,展現了世紀團結。」

然而,哈泰居民阿克蘇 (Nurul Sabah Aksu)表示,政府已經拋棄了這座城市的人民,讓他們自生自滅。

阿克蘇問說,「成千上萬的人死在這裡。他們在哪裡?為什麼他們就這樣離開哈泰?為什麼他們忘記了我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