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警告 90%敘利亞人生活低於貧窮線

  • 時間:2023-06-30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警告 90%敘利亞人生活低於貧窮線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推特@OCHA_Syria)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29日警告,敘利亞長達12年的衝突,已將其90%的人口推到貧窮線以下。此外,由於資金短缺,數百萬人下個月將面臨糧食援助削減的困境。

葛瑞菲斯表示,聯合國呼籲對敘利亞提供的54億美元人道援助,只有12%到位,這意味著對數百萬敘利亞人的緊急糧食援助,可能在7月削減40%。

葛瑞菲斯向聯合國安理會傳達這個嚴峻的消息,並呼籲成員國延長從土耳其向該國由叛亂分子控制的西北部地區,提供援助的授權。這項授權將於7月10日到期。

但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ily Nebenzya)表示,跨境人道援助是「零和遊戲」,正破壞敘利亞的主權、對政府控制領土的不公平,並助長包括「伊德利布(Idlib;敘利亞西北)恐怖分子」在內的非法武裝團體。

俄羅斯一直是敘利亞政府的最重要盟友。

敘利亞內戰已進入第13年,造成近50萬人死亡。內戰爆發前2,300萬人口,半數流離失所。今年2月,一場致命的規模7.8強震,進一步加劇了敘利亞的苦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