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反對烏克蘭援助法案 正中蒲亭下懷

  • 時間:2024-02-07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反對烏克蘭援助法案 正中蒲亭下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反對烏克蘭援助法案,正中蒲亭下懷。(圖:@POTUS/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表示,如果國會不能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提供新的援助,就是落入克里姆林宮的圈套。拜登並指責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拿美國國家安全來玩弄政治。

拜登說,援助烏克蘭 「時間緊迫」,並譴責可能是他2024總統大選競爭對手的川普,阻止國會通過一項1,180億美元的法案。這項法案把援助烏克蘭與遏止移民連結起來,共和黨人威脅要阻止該法案。

拜登說,「我們現在不能棄烏克蘭於不顧。這就是蒲亭(Vladimir Putin)正在做的賭注…支持這項法案就是與蒲亭抗衡。反對這項法案,正中他的下懷」。

拜登指出,這項法案已包括「有史以來最嚴厲的一套確保邊境安全的改革」。但共和黨人設法阻擋。他們把邊境問題描述為拜登的危機。

拜登說,「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川普。因為川普認為這在政治上對他不利。因此…儘管這對國家有幫助,但他並不贊成。他寧願將這個問題武器化,也不願真正解決它」。

拜登說,「在過去的24小時裡,他(川普)什麼也沒做,但是與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共和黨人聯繫,威脅他們,並試圖恐嚇他們…看起來他們正在屈服。坦率地說,他們應該向美國人民展示一些骨氣,做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

共和黨人要求把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與移民改革掛鉤;川普則是把邊境危機,視同他一再聲稱自己可以避免的國外混亂。

川普似乎不願意在11月大選前,讓拜登在立法上取得勝利,因此極力反對。

川普在社群媒體上貼文表示,「別傻了!我們需要一個單獨的邊境和移民法案。它不應該以任何方式或形式與外國援助連結在一起!」。

對於烏克蘭問題,拜登和川普的立場截然不同。拜登明確表示,幫助親西方盟友擊退俄羅斯,對於確保一個更安全的世界至關重要;但川普則是推行孤立主義的「美國優先」政策。

在國內,拜登一直敦促採取人道的移民政策;但共和黨則指出,統計數據顯示,12月被捕非法移民人數達到創紀錄的30萬2,000人。川普已把此一激增,作為競選中的一個主要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