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混亂的共和黨 挫敗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努力

  • 時間:2024-02-08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混亂的共和黨 挫敗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努力
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路透社/達志影像)

由於共和黨造成的混亂,美國對烏克蘭新援助計畫的第一次投票,在7日宣告失敗。美國參議院的民主黨人將在8日再度嘗試,希望恢復對烏克蘭的援助,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受川普壓力 援烏法案卡關

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Joe Biden)一直在推動為烏克蘭提供600億美元援助,這是一項全面的外國援助和移民法案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保守派幾個月來一直要求的嚴格邊境安全措施。

但共和黨在7日阻止了這項1,180億美元的計畫,部份原因是受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壓力。川普幾乎確定將會代表共和黨參選2024年總統,他要求把邊境危機留給他,作為選舉議題。

這導致了參議院長達數小時的對峙,在兩黨領導人選擇安排新的投票,將移民問題放在次要位置,並呼籲提供主要針對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援助時,才得以解決。

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參議院將於8日中午重新召開會議,「讓我們的共和黨同僚有一個晚上來釐清自己」。

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表示,他非常震驚,由於川普的壓力,共和黨人「透過放棄善意談判,來製造更多的問題和混亂」。他砲轟,「這是我在華盛頓見過的最糟糕的事之一」。

7日的失敗投票象徵著國會一個非同尋常的功能失調。許多共和黨人受制於川普的選舉野心,迫切希望避免讓拜登獲得任何勝利,即使這意味著破壞他們自己的優先事項。

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在6日遭遇兩次尷尬挫敗。包括彈劾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對以色列援助計畫失利,這引發了對共和黨連計算選票能力都沒有的質疑。

共和黨的嚴重分歧

但並非保守派第一次透過破壞立法而讓共和黨領導層感到沮喪。

由於存在嚴重的分歧和派系主義,眾議院共和黨人去年才通過了微不足道的27項法案,成為法律。

目前的大部分混亂都歸咎於川普。

參議院共和黨人最初要求嚴格的移民限制,作為支持親西方的烏克蘭的條件。但正積極要重返白宮的川普,正企圖建立一個平台,其核心是指責拜登未能解決從墨西哥入境的無證移民人數創紀錄的問題。

幾個月來一直醞釀,把對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援助,與幾十年來最嚴厲的移民限制相結合。但在週末發佈相關法案內容後,開始看起來不穩定,因為川普警告共和黨國會議員拒絕該法案。

拜登6日指責川普試圖將邊境危機「武器化」,並敦促共和黨人考慮他們的工作,是為這位億萬富翁,還是普通選民服務。

拜登指控川普,「他與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共和黨人聯繫,威脅他們,並試圖恐嚇他們…看起來他們正在屈服」。

拜登向共和黨議員喊話,「他們應該向美國人民展示一些骨氣,做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