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東禪寺點燈 葉非比:呼應台灣扮國際良善力量

  • 時間:2024-02-08 13: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東禪寺點燈 葉非比:呼應台灣扮國際良善力量
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7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中)致詞表示,這不僅代表佛光山以善的理念弘揚佛法,也與台灣在國際上扮演良善力量相呼應,盼為世界帶來美好與溫暖。(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提供)(圖:中央社)

龍年春節將屆,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7日晚間點燈,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致詞表示,這不僅代表佛光山以善的理念弘揚佛法,也與台灣在國際上扮演良善力量相呼應,盼為世界帶來美好與溫暖。


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7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中)受邀出席活動。(圖:中央社)

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7日晚間舉行「平安燈會暨花藝展啟燈儀式暨佛光春晚文化表演」,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Anthony Loke Siew Fook)、財政部副部長林慧英(Lim Hui Ying)、雪蘭莪州行政議員黃思漢(Ng Sze Han)、馬來西亞華社研究中心(Centre for Malaysian Chinese Studies)主席姚迪剛(Yau Teck Kong)等政界、民間智庫、宗教界人士參與。


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7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交通部長陸兆福(Anthony Loke Siew Fook)致詞時祝福新年快樂,盼春節一路平安,安全返鄉過節。(圖:中央社)

葉非比表示,佛光山在台灣紮根,一步一腳印將人間佛教精神廣傳,星雲大師在1996年創辦東禪寺,今年燈會主題「雲水自在.祥和歡喜」也是他預先寫下的春聯題字,充滿智慧、溫暖慈悲。

她說,點燈儀式不僅點亮吉祥金龍主題燈,也代表佛光山以善的理念弘揚佛法、點亮世界的精神,這與台灣在國際上扮演良善力量相呼應,盼為世界帶來美好與溫暖。

陸兆福致詞時也祝福新年快樂,盼春節一路平安,安全返鄉過節。

林慧英說,平安燈會象徵馬來西亞多元文化和團結互動精神,促進各種族相互理解包容。


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7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財政部副部長林慧英(Lim Hui Ying)說,平安燈會象徵馬來西亞多元文化和團結互動精神,促進各種族相互理解包容。(圖:中央社)

佛光山星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也認為平安燈會具有提倡和平和諧、共生共榮等多重意義。


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7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圖為點燈與會貴賓大合影。(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