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為邊境法案未通過歡呼 誓言當選後大規模驅逐

  • 時間:2024-02-11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為邊境法案未通過歡呼 誓言當選後大規模驅逐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南卡羅萊納州舉行造勢大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日慶祝針對美墨邊境移民危機的法案未獲得通過。他同時誓言,如果再次當選美國總統,他將在上任第一天進行大規模的「驅逐行動」。

美國參議院兩黨法案本周胎死腹中,凸顯了川普對共和黨的鐵腕控制,共和黨國會議員屈服於川普的意志,拒絕讓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移民問題上獲勝。

川普在南卡羅萊納州的造勢大會上表示,「我們不要忘記,本周我們還取得了另一場巨大的勝利,每個保守派都應該慶祝。我們粉碎了拜登災難性的開放邊境法案」。

川普說,「整個團隊在國會做得很好。我們碾碎了它」。

川普希望在總統選戰中凸顯拜登在移民問題上的弱點。在川普的壓力下,共和黨國會議員似乎決定,在今年11月大選前,將停止任何邊境改革。

川普在2016年第一次競選總統期間,提出在美墨邊境建造一堵「大而美麗的牆」,遏止非法移民。他在10日宣布,驅逐移民將是他再次當選後的首要任務之一。

川普說,「在(上任)第一天,我將終止拜登政府的每一項開放邊境政策,我們將展開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驅逐行動。我們別無選擇」。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4日公布一項1,180億美元的兩黨法案,主要關注美墨邊境移民問題、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以及部分援助台灣等美國印太夥伴。但因美墨邊境問題,在參議院以49比50全案遭到否決。

參議院目前正考慮另一項外國援助計畫,與邊境問題完全脫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