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最高外交首長:北約不能成為「點菜式」軍事聯盟

  • 時間:2024-02-12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最高外交首長:北約不能成為「點菜式」軍事聯盟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AP/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12日)在回應有關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上週末對北約組織(NATO)的評論時表示,北約不能成為一個依賴美國總統一時突發奇想、「按菜單點菜的」(a la carte)軍事聯盟。

川普10日南卡羅萊納州的一次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時說,他將「鼓勵」俄羅斯攻擊沒有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組織成員國。川普長期以來質疑北約這個軍事聯盟,並且這也是他截至目前發表過的最極端言論。

川普先前也曾暗示說,美國可能不會保護一些北約盟國,因為這些國家在防禦俄羅斯潛在入侵方面的國防預算投入不足。

當被要求對川普的評論做出回應時,正在布魯塞爾出席歐盟部長會議的波瑞爾說:「北約不能成為一個『按菜單點菜的』軍事聯盟…讓我們認真一點」,北約「不能成為一個每天依靠美國總統的心情來運作的軍事聯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