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平民大量死亡 歐盟籲美國減少以色列軍援

  • 時間:2024-02-13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薩平民大量死亡 歐盟籲美國減少以色列軍援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資料照片/ AFP)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2日毫不掩飾地呼籲美國,減少對以色列的武器供應,因為加薩戰爭導致大量平民死亡。

波瑞爾回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表示,以色列對10月7日哈瑪斯攻擊的回應已經「過當」,美國和其他西方官員一再表示,加薩有太多平民喪命。

波瑞爾在布魯塞爾結束一場與歐盟發展援助部長的會議後告訴記者:「如果你相信太多人遭到殺害,也許你應該提供更少武器,以避免這麼多人被殺,」

波瑞爾補充說:「如果國際社會相信這是一場屠殺,有太多人遭到殺害,也許我們必須思考武器的供應。」

美國是以色列最重要的外國武器供應商。

美國每年向以色列提供3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從提供戰鬥機到強大的炸彈。華盛頓至今未理會任何削減援助的要求。

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波瑞爾的發言,以及美國是否正在考慮減少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為美國的政策辯護,他說這給予政府成功影響以色列的「最大能力」。

米勒說:「我們尚未做出評估…這是比我們已經採取的措施更具影響力的一步。」

為波瑞爾也提到荷蘭法院12日下令荷蘭政府阻擋所有F-35戰鬥機零組件出口至以色列,因為擔憂它們在加薩戰爭中被用於違反國際法。

波瑞爾說,這是自相矛盾的,各國一再宣稱以色列在加薩殺害了太多平民,但卻沒有採取任何具體措施來阻止這種殺戮。

以色列堅稱已採取廣泛措施保護平民,但他們被迫在平民地區採取軍事行動,因為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這些地區活動。

波瑞爾在布魯塞爾的演說中也尖銳批評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他沒有聽取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的要求。

波瑞爾說:「每個人都前往特拉維夫,乞求『請不要這樣做,保護平民,不要殺害這麼多人』。多少才算太多?標準是什麼?」,波瑞爾顯然有些憤怒而情緒化,他說:「尼坦雅胡不聽任何人的話。」

波瑞爾表示,尼坦雅胡一直呼籲從加薩拉法地區撤離巴勒斯坦平民。這是人們在這塊飛地裡尋求避難的最後一個地區,而這位資深西班牙政治人物質疑要如何做到這件事。

波瑞爾說:「他們要撤離?撤去哪裡?到月球?他們要把這些人撤離到哪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