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年齡問題受關注 賀錦麗自稱準備好擔任總統

  • 時間:2024-02-13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年齡問題受關注 賀錦麗自稱準備好擔任總統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資料照片/ 臉書)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12日發表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中表示,她已準備好擔任領導人,正值選民越來越擔憂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年齡問題。

59歲的賀錦麗的能力面臨到與日俱增的審查,如果81歲的拜登喪失工作能力或下台,她是總統第一順位繼位人。

賀錦麗被問到選民擔憂拜登的年齡,是否代表她必須說服選民她的是否適任,賀錦麗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已經準備好了,這是毫無疑問的。」

作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南亞裔和女性副總統,賀錦麗說,每個看過她工作的人都「充分瞭解我的領導能力」。

在賀錦麗接受訪問的兩天後,一份尖銳的特別檢察官報告,形容拜登年邁且健忘。

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對拜登處理機密文件的調查指出,拜登不應受到起訴,但卻毫不留情地表示,拜登會讓陪審團留下「善意、記性不佳的老人」的印象。

美國白宮強烈反擊這份報告,提到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的隔天,拜登在面臨巨大壓力下接受赫爾的訪問。

賀錦麗也為拜登辯護,稱特檢的報告是出於「政治動機」。

賀錦麗在拜登爭取連任的選戰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在11月的投票之前,賀錦麗專注於包括墮胎在內的議題,拜登預計將在這場選舉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較量。

共和黨人經常攻擊賀錦麗,而且民調顯示,這位前加州參議員的支持率低,與拜登本人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