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羅門總理宣示 連任後採「向北看」親中戰略

  • 時間:2024-02-13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索羅門總理宣示 連任後採「向北看」親中戰略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的親中領導人今天(13日)詳述了他以「向北看」(look North)為基礎的戰略,將深化與北京之間的安全與經濟關係,同時保留澳洲等「傳統」盟友。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在發起尋求第五屆任期的競選活動時,採取了較為和解的語氣。蘇嘉瓦瑞曾指控「西方強權的代理人」和幕後敵人試圖「拉倒」他的政府。

蘇嘉瓦瑞宣示,要把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提供的機會」,並承諾採取「務實外交政策」,也將維持與主要捐助國澳洲之間的關係。

蘇嘉瓦瑞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說:「該黨將透過「向北看」外交政策,強化與中國的關係,同時培養與澳洲等其他傳統夥伴的關係。」

索羅門群島預計將在4月17日舉行大選。

這場選舉原本預計在2023年舉辦,但被爭議性地延後。

蘇嘉瓦瑞宣稱,在索羅門群島去年11月至12月舉辦太平洋運動會(Pacific Games)前,不可能舉辦大選。

批評人士指控,蘇嘉瓦瑞和他的政府貪腐,並利用中國的政治與經濟支持確保他的掌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